不知道是為什麼 現在聽到以前的創作 都會忍不住的皺起眉頭 然後語重心長的說出

[ ~!#$$%%^&** 這什麼爛歌啊 ......]恨不得全部刪掉丟到垃圾桶

不過還是 與其後悔當初沒有做 不如做了再後悔 

現在真的很後悔 當初居然有勇氣 把那樣毫無品質 粗糙到一個爆炸的DEMO

放在網路上給朋友聽(小時候的a Chord做事比較不經大腦思考 都經過大號思考)

現在不能啦 得要好好的把那些作品重新整理編曲 穿上新的衣服 你知道的

不過 以前會想要寫歌 會想要創作 動機真的很單純 很單純的蠢

就只是想寫給喜歡的人 抒發喜怒哀樂啊 或寫來安慰自己or成長紀錄而已

以前 我有個很喜歡的女孩 他很喜歡五月天 學校的桌子上還用立可白 寫上了五月天

(後來也導致我很愛研究他們的音樂 )

那時候五月天 才剛發行第一張專輯"瘋狂世界"不久(我自己認為最經典的其中一張)

她常常偷偷帶著CD隨身聽到學校偷聽 因為我沒有啊 所以下課的時候 常常借她的來聽

所以我也因為她而開始認識五月天 所以我也就開始有了想學吉他的念頭

所以我開始偷看爺爺彈吉他 趁爺爺沒在彈的時候偷彈爺爺的吉他

(想當初爺爺也是用吉他寫歌把到阿嬤的! 所以我想 苦練準沒錯啦!!)

於是趁家人都不在的時候 我會偷偷跑到阿嬤曬衣服的頂樓練吉他(雖然她都不知道)

也靠著中午打游擊戰的方式把午餐的錢省下來買了 五月天的專輯跟吉他教材
(*打游擊戰是不好的行為*叔叔有練過*小朋友請勿模仿*)

我永遠記得我學會第一首自彈自唱的歌 就是五月天的"擁抱"

(我想很多學吉他的朋友一定都有練過)

可是費了我九隻牛跟兩隻老虎他們吃奶的力氣才學會的

手指剛開始長水泡再長繭的過程 真的不是人痛的 你知道

但我還是為了她把整首歌學會了 (雖然她都不知道)

有天放學 我迫不期待的殺到了女孩她家門口 ( 對 我騎著腳踏車 身上有背著吉他 很蠢)

(腳踏車手把上有裝牛角還有加長的擋泥板 而且上面還貼著"限乘辣妹"跟"有電勿近"的貼紙)

我把腳踏車停在路口 鼓起了天殺的勇氣 按了她家的門鈴 [ 叮咚!~~~ ]

過了十幾秒 有人走了出來!! 但出來的不是她啦 是她奶奶....

(我超尷尬的 因為我當時是個平頭 穿著制服 還背著木吉他 ..現在想起來真蠢 )

[你要找誰啊?] 慈祥的奶奶沒有兇我還用和藹可親的笑容對我說 眼神也喵到了我背的吉他

[..哦..我.. 我要找xxx  我..是她班上同學 我叫謝和弦!! ]

[喔喔 好 她在寫功課 我去叫她嘿]

[喔喔喔 謝..謝 謝謝]

奶奶走進了屋裡 邊走邊喊著她的名字 過了不久....

嗯 我期待的那個身影出現了 就是那個喜歡五月天的女孩

該怎麼形容她呢 她頂著 就是一般國中女生會留的那種學生妹頭

然後呢 眼睛滿大的 生氣起來很可愛 你知道  笑起來的時候比甜甜圈還甜

然後呢 穿裙子的時候腿很美 但又很像踢一下 腳就會斷掉之類的

然後呢 她啊....

[謝和弦! 你找我幹嘛啦! ]正當我在幻想世界形容她的時候 她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冒出了這一句

[啊... 對...ㄟ XXX 我跟你說.. 我我會彈吉他喔!](很遜的開場白....)

[ 哈 你背著吉他耶 ] (對啊 不然我背著琵琶喔)

[ 我跟你說喔 我會彈擁抱! 五月天的擁抱喔!! ](一家裡a Chord那種嘴臉)

[呵 真的假的!! 你什麼時候偷學的啦!!]

(這句話雖然沒有什麼 但不知我的臉上為何浮出得意的笑容)

[我前幾天遇到阿信啊 他教我彈的]

[你屁啦!最好是!]

[真的啦 我後天還要跟他學愛情的模樣耶](神氣的好像真的一樣)

[哈哈哈 最好啦 都給你學就好啦 那你遇到的時候 再幫我跟阿信說 我很喜歡他嘿 呵]

[ 吼 好啦好啦我會幫你說啦 那你是要不要聽我唱啦! 你家外面很多蚊子耶 ]

我邊說著 邊跳來跳去閃蚊子 

[屁啦 你要在這裡唱喔!?]

[ 對啊 不然咧 我吉他都背過來了耶 ]

[不要鬧啦 我奶奶在裡面啦 而且我媽等一下就回來了!]

[吼 不管啦 我練很久耶! ]

[不....]

我沒等她再回完我話 吉他聲就下了 就在她家門口

嗯 好險倒垃圾的時間還沒有到 她家旁邊的鄰居沒有出來

好險在前奏彈到主歌的時候 她奶奶也都沒有出來 於是我就唱了

她也就把兩隻手杵在胸前 疑惑的聽著我唱了....

[..脫下常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南瓜..]



擁抱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
讓我享受這感覺 我是孤傲的薔薇
讓我品嚐這滋味 紛亂世界的不了解

昨天太近 明天太遠 默默聆聽那黑夜
晚風吻盡 荷花葉 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
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
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

隱藏自己的疲倦 表達自己的狼狽
放縱自己的狂野 找尋自己的明天
向你要求的誓言 就算是你的謊言
我需要愛的慰藉 就算那愛已如潮水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 月光曬乾眼淚....哪一個..]

就在這句快要唱完的同時!!! 伯母回來了 她媽咪突然回來了!!

我很識相的停止了下來 很識相的把吉他迅速放到腳邊靠

[媽.... 你..回來囉]她很緊張的用眼睛的餘光對我使出暗號

[ㄜ...伯... 阿.. 阿姨你好!]我比她更緊張的乾愣了五秒才講出話來

只見她媽咪花花的菜籃裡裝了水果 蔬菜 還有看似是豬肉的絞肉(這段的意思是?)

她媽咪拎著菜籃慢慢的靠近我們的這一眼瞬間 我的世界彷彿都是靜止的 嗚....

一直到她媽咪面帶微笑的開口說了:[ 呵 你們在外面幹嘛 外面很多蚊子耶 快進來]

[媽 ..我們.. 我們在講明天要上課的事情啦 ]

[喔 帶你同學進來家裡講啦 不要站在外面  啊對了 奶奶沒有跑出去吼?]

[ 奶奶在客廳看電視啦 我..我等一下就進去了 ]

就在這個時間點 我開口了:[ ㄜ 阿姨 不打擾了 我也要準備回家吃晚飯了 謝謝~]

[ 不進來坐一下喔 阿姨煮的飯也很好吃喔 ](鄉下的媽咪都很好客)

[媽~~ 你快點進去啦 奶奶肚子餓了啦]

[好啦 那你等下快點進來幫我喔 ]於是他媽咪拎著菜籃走進了屋子裡

留下驚魂未定的我們 .... 回過頭

[就跟你說我媽要回來了吼 你看吧](她雖然用生氣的口吻說著 但是臉上還是有些許笑容)

[嚇死我了啦 好險你媽跟你奶奶人都很好 哈]

[你還笑的出來 我媽等一下一定會問我啦 都你害的!]

[啊...你就跟她說 我..我來找你問功課啊]

[問功課幹嘛背把吉他啊 笨蛋! ]

[ㄟ對吼 哈](不知道為什麼 那時候被罵笨蛋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嗯自以為幸福的感覺)

[還笑 好啦 我要進去了 你快點回家了啦]

[好好好 我要回家了 ㄟ那那那 我..剛剛唱的好不好聽啊?](a Chord很欠扁的那種嘴臉)

[嗯....還不錯啦 但是還是沒有我們家阿信唱的好聽就是了]

[吼 好啦好啦 我再幫你轉告阿信吼 對啦 你們家阿信唱的最好聽啦]

[哈哈 本來就是吼 好啊 是你說的 你要幫我跟阿信說 我很喜歡他 超喜歡他喔! ]

[好啦好啦 你剛剛就有講過一次了吼 掰掰啦 ]於是我背起了吉他

心不甘情不願的牽起了我的腳踏車 也就在這一煞那我想到了!

[啊!!對對對 你跟你媽說 我找你討論音樂課要唱的歌!!!]

[最好啦]

[音樂課跟吉他至少扯的上關係吧!](又是自以為很聰明的那招)

[嗯嗯 扯的上關係啊 但我媽應該沒有那麼好騙 ]

[喔.... 好吧 好啦 那我走了啦 學校見嘿 掰!]

[嗯嗯 明天見 掰掰!]

我踩起了腳踏車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準備離開她家了

但才騎沒多久 她又開口叫了我[ ㄟ! 謝和弦 ]

(她每次都把弦ㄒ一ㄢˊ 唸成ㄒㄩㄢˊ 真是氣死我了!!!)

我及時按了煞車 回頭望 [ 怎麼啦?]

[ 謝謝你的"擁抱"  但我下次要聽更多完整版的 掰掰! ]

[ 我....]

我都還沒來得及回她話 她就在說完掰掰不到一秒的時間 把她家的門帶上了

(靠 你們女生是怎樣啊!?  這是我那時的OS 當然一直沒說出來)

雖然她最後的那句話 也沒什麼太大的意思 但我卻好像看到了遠方 有了愛情的模樣

(自以為愛情的模樣)

於是我頂著小平頭 穿著合身的制服 背著爺爺的老吉他 

臉上洋溢著周星馳式的燦爛笑容 騎著腳踏車 往回家的路上前進了~~

也完全忘了我的腳被她家外面的蚊子咬了好幾個包......

林老師咧 超癢的!!!!!!



愛情的模樣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 終於要解放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星空下我不停流浪
此生我無知的奔忙 
因為你眼光 都化成了光亮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的可愛模樣
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 長出了翅膀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阿信先生呀 阿信先生 我很喜歡的女生 她要我告訴你 她很喜歡你 超喜歡你

那你可不可以 也幫幫我 告訴她 我也很喜歡她 超喜歡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20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