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追女生 先學會開門跟拉椅子吧!]

這是以前打工的時候 一個前輩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我以前一直都不懂

直到了今年暑假認識了三個年紀比我小的小小留學生後 我才真正懂了這道理

切蕊 鐵雄 小邊 暫且就這樣稱呼你們吧  哈

他們三個年紀都比我小 未滿18歲 但是都比我先學會了"懂事"

不是他們有個好媽媽 就是他們有練過

小小年紀就被送出國 三個人住在一起生活

我跟他們說  一定要珍惜這個時候的朋友

這個時候的朋友最單純 也不需要什麼利益關係

這個時候的愛情也最單純 也不需要什麼鑽石法拉利

我們每次跟長輩出去吃飯 如果長輩要坐計程車

切蕊會伸仕的幫長輩開車門 送上車後在幫他關門

出去逛街的時候 鐵雄會禮貌的幫長輩提包包 

即使自己身上的包包也滿大滿重的

出去吃飯的時候 阿邊會幫長輩把椅子拉開

長輩開始吃的時候 才跟著用餐

如果你是女生 如果有個喜歡你的男生朋友都這麼對你 

你會不會偷偷給他加個幾分?

對他們來說 那是一種很自然的動作 跟用演的又不同了

嗯 我也會好好開始學習的 你們三個也要在加拿大好好加油!!

我在等你們交到女朋友的好消息 哈!!明年暑假見了!!


{續集三}自從跟那個喜歡五月天的女孩 在一起以後

我每天上課 遲到的次數就迅速減少了(也不用罰跑操場跟罰站了!)

我想 這就是傳說中的 愛情的魔力吧! (自以為愛情的魔力)

因為每天早上起床 都迫不期待的想見到她 (我想很多人都有過吧)

每天睡前都想好隔天要準備哪些話跟她說 (但想的跟說的通常都又不一樣)

每天都乖乖花兩三個鐘頭 練吉他 唱五月天的歌

每天中午都擠在她的桌上一起吃便當

每節下課都會聚在教室後面的公佈欄旁聊天

每次打掃時間 都會偷偷跟班上的壯壯交換打掃工作

因為壯壯跟她是同一個掃地區域 (你知道的)

每天每天 把她寫給我的信跟紙條 好好收藏在我精心挑選的小盒子裡

每天每天 在送她回家的巷子口 緊緊擁抱過後 才肯不情願的回家

這些事情 雖然看起來都沒有什麼 但對當時的我們來說

都已經很足夠了 足夠我們享受在幸福的世界中了


就這樣一直到了即將要面對升學考試的時候 這些微微的甜蜜 才開始暫緩

她媽咪開始送她到補習班補習 於是放學的時候 變成她媽咪會來接她了

我也理所當然的 不能再這麼貪心的想每天陪她回家了

我也理所當然的 不能再這麼貪心的想要她每天餵我吃鹹酥雞了.


這天 我把吉他背到學校 在下課時間 彈著五月天的 溫柔給他聽

幾個比較好的朋友也圍在教室後面的公佈欄

[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破破的彈著唱著



溫柔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
然後發現 你的改變 
孤單的今後
如果冷 該怎麼渡過

天邊風光 身邊的我 
都不在你眼中
你的眼中 藏著什麼 
我從來都不懂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 
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都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這是我的溫柔



大家也跟著一起唱著 真的不知道 不明瞭為什麼

大家聚在一起唱著同一首歌的時候 竟是如此快樂

(現在要有這種氣氛 只能在KTV了 但是那種氛圍跟感覺 還是差很多的)

當每一節課都是小考 都是畫重點 都是抄筆記的時候

下課短短10分鐘的自彈大家唱 成了我們當時 最能消氣解壓的樂趣.

(下課時間如果縮成五分鐘 你是要我們帶尿壺在書包嗎部長大人?)

[ 謝和弦 你會不會彈可愛女人? 我要聽 我要聽!] 這天唱完溫柔的時候她接著說

她的好朋友們也在旁說著 [ 可愛女人超好聽的啦!超幸福的! ]

(啊你們這些小女孩最好是在這邊自以為是女人啦)

[喔喔 周杰倫唱的那首喔? ]

[ 對對對 我家的周杰倫! ] 她用堅定的口吻說著

[哇哩咧 你不是已經有阿信了吼!!!]我疑惑的看著她

[那是以前啊 現在是周杰倫!! 快點快點 我們要聽 可愛女人!]

[吼 你又沒有叫我練 我還要抓一下啦 我翻一下書!]

(我說女人... 喔不 是女孩 變心跟變臉一樣快 我翻著最新剛買的吉他教材

"六弦百貨" 他會固定時間在書局一本一本的出 裡面都是當時最HOT的流行歌

相信很多學吉他的朋友們都曾有過他的陪伴)

由於之前都在專心練五月天的歌 導致於其他歌手的歌都還沒仔細的練過

那時候也不像現在會抓歌 於是我開始摸不著頭緒的看書練著 R&B曲風的可愛女人

[你會不會彈啦~~] 她有點不耐煩的問著

[我抓一下 我抓一下 明天再彈給你們聽!]

[好吧....亨! ] 她看似生氣又不是生氣的把頭撇過去

說這時快 那時快 上課鍾聲響起了 大家也迅速的徃座位奔去

這堂課的老師超級霹靂無敵機車凶 所以大家絲毫不敢怠惰

上課也都不敢打呼呼 打手機 打電動 打麻將 打籃球 打躲避球....


這天我很鬱卒 因為我在我的可愛女人面前 我居然不會唱可愛女人....



可愛女人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杰倫

想要有直昇機 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
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 融化在銀河裡

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
這樣的甜蜜 讓我開始相信命運
感謝地心引力 讓我碰到妳

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
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
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
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

世界這樣大而我而我只是隻小小小的螞蟻
但我要盡全力全力全力保護妳




那天放學回家(對 自己回家 因為她媽咪來載她)

我發現老哥在家裡也放著周杰倫的歌 他專心的拿著歌詞本在那邊碎碎唱

[ 回來囉! ] 他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歌詞本

[嗯 .] 我一邊把書包跟吉他卸下 (說到書包 當時我們男生的書包一定要有鬚鬚

而且背帶一定要拉到最長 快要到地上那樣 書包一翻開 一定會有立可白寫的字

最長看見的是"I love you" "勿忘我" "卍" "龍" 你知道的那些之類的)

[和弦 你有沒有發現到一件很屌的事情!?] 老哥眼神充滿興奮的氣息對著我說

[什麼?]

[你看你看 ] 他把歌詞本遞給我

[恩恩 我知道啊 周杰倫 他的歌都自己寫的 ]

[不是啦 你看你看!] ( 好像我眼睛瞎了一樣 )

[怎樣啦?]

[你看!周杰倫的倫跟我的倫是同一個字耶!! 超屌的!!] 他驕傲的說著

[ ㄜ...............................................]

[..................... 不屌嗎?]

[是的 謝亞倫先生 其實沒有很屌! 吼........你聽完借我聽啦!!!!!!]

[唉 你不懂啦 ]他立刻把我手上的歌詞本抽回去

(話說第一篇"我也好喜歡她 超喜歡她"最後一張照片中 有謝亞倫先生
他是hip pop掛的 我們不同掛 不同掛)

那天晚上我苦練了可愛女人跟星晴

隔天一到學校 用走的像飛的速度彈給大家聽

唱了可愛女人 又唱了星晴

當我唱完星晴 大家便笑成一團

喜歡五月天的女孩 喔不 之前喜歡五月天 現在喜歡周杰倫的女孩 也笑到快噴飯

只因為我把最後一句的歌詞改了兩個字

唱完我還學起司馬中原在那邊 中國人怕鬼 西洋人也怕鬼....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的見 它一定"有鬼!"]

於是從此以後 我們唱星晴 最後一句都會唱 它一定有鬼!

(中國人怕鬼 西洋人也怕鬼 全世界的人都怕鬼 聽說萬聖節快到了)



星晴  
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乘著風 遊盪在藍天邊 一片雲掉落在我面前
捏成你的形狀 隨風跟著我 一口一口吃掉憂愁

載著你 彷彿載著陽光 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
蝴蝶自在飛 花也佈滿天 一朵一朵因你而香
試圖讓夕陽飛翔 帶領你我環繞大自然
迎著風 開始共渡每一天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的見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的見 它一定實現



自從不能再每天陪她回家後 能跟她最靠近的時間 就只有在學校的午餐跟下課時間了

那天的午休時間 天空下起一陣大雨 一直到放學時間雨才停 學校前的大馬路整片濕答答的

我按照慣例的跟她說了再見 往停車棚去牽我心愛的腳踏車

就在我把鎖解開 要騎上車的同時 她從後面拍了我的背說

[我媽今天不來載我 她要我自己回家] 她氣喘喘的說著

[喔? 所以我??? 我....能載你回家囉!?] 我充滿喜悅的說著

[嗯! 快點啦 我晚上還要補習! ] 他二話不說的站上了後座

回她家的路上 每一步我都踩的特別緩慢 雖然我開心又能載到她

但卻又怕這是會最後一次能載她回家

[不買鹹酥雞喔?] 我經過鹹酥雞攤子前問了她

[不買了 走吧 ]

[好 ] 我繼續往她家的方向騎著

這一路上 沒有什麼嬉鬧的交談 她也沒跟我說今天哪個女生又很賤怎樣的

也沒跟我說 誰有寫信給她 誰的笑話多好笑

但我也沒多想 也許是她趕著晚上的補習吧

很快的 到了她家的巷子口

一樣的牽手 一樣的擁抱 一樣的賴著不想走

[ 好啦 我要進去洗澡換衣服了 明天學校見!] 她給了我一個很甜的微笑邊說著

[好吧 明天見!]

目送她進了家門後 我屈指一算 發現還來的及看七龍珠!!!!!!

於是我又走的跟飛的一樣 一路狂奔回家!! 感謝上帝 我看到七龍珠了!!!!

(那是多少男孩們同年的回憶啊! 卡美卡美卡~~~~~~~)

吃完飯後 我乖乖的回到房間練起吉他指法 T1213121

正當我練的盡興的時候..

老哥踹開了我的門說 :[ 和弦 電話!]

我從老哥手中遞過了電話

[喂?]

[..... 和... 弦....]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陣啜泣的聲音 我一聽就知道是她 也警覺事情不對

[怎麼了!!!! 你怎麼了!!!!!!?????]

[....我.......... 我想見你啦.....嗚]她邊說著越哭越大聲

[你在哪裡!!!!?? 你在哪裡!!!!???? 我去找你!!!!!] 我像得了躁鬱症似的緊張跟慌

[..我 我在我們家巷子....口旁邊的電話亭..... ]鼻涕聲加著啜泣聲誰受得了啊

[好好好!!! 不要哭 不要哭!!!!! 我馬上去找你!!!! 你等我喔!!!!]

[嗯.....] (我真的最怕女生哭了 很多男生應該也都很怕)

電話一掛上 我也沒跟家人說 就騎上腳踏車衝了出去

一路上我不斷的猜她發生什麼事了 我拼命的騎 拼命的騎 終於到了她家巷子口

看見她手抱著頭哭坐在電話亭旁 我直接把腳踏車甩在地上 衝過去抱住她

[我來了!!! 我來了!!!! 不要哭 不要哭了!!!!]我邊說著邊拍著她的背

沉默了幾秒 她抬起頭說

[我爸跟我媽....他們說要..離婚.....嗚]

她說今天她媽咪今天沒來學校接她 是因為在家裡跟她老爸吵架

她一回到家 她媽咪就要她選擇 以後要跟誰住

她老爸一直亂摔東西 兩個人吵架的聲音 大到鄰居都圍過來勸架了

她說她也沒去補習了 她說她只能抱著她奶奶哭 一直哭 一直哭 

一直哭到她衝出家門打給我 一直哭到我出現 

聽她邊哭邊說著 我的眼框也莫名的流出了眼淚

我只能緊緊的抱著她 要她不要怕 

[你放心 以後我們結婚 我不會跟你離婚!](現在想起來這句話真的很蠢)

[....我不要他們離婚啦~~~~嗚]她又哭的更大聲了

[..那是他們大人的事 我們也管不著啊 而且你還有我 你還有我!]我皺著眉頭說

她抬起頭看了看我 用手撥著我眼框的淚說

[你幹嘛哭 又不是你爸媽要離婚](是啊 又不是我爸媽要離婚我幹嘛哭?)

[你是笨蛋喔 你開心的時候我會很開心啊 你難過我當然也會很難過啊!]

她聽完哭的更大聲了 她把雙手緊緊的夾住我我的脖子 很用力的抱住我














































她說:[ 謝和弦  我愛你  ]

我說:[ 我也是 我也愛你  ]


















































[蹭~~~~~~~~~~~~~~]擤鼻涕的聲音





































[你很髒耶 把鼻涕蹭在人家的衣服!!!]我回過神說順手把眼框的淚給拭去

[ 呵 對不起啦...我幫你洗啦]她笑了 她哭紅著雙眼 啜著氣 笑著說

[不要啦] 我故意嘟著嘴巴說

[那我買一件還你嘛!]她說著也開始擦去她的眼淚

[不要!]我把頭撇到一邊去

[那你要怎樣嘛!]

................

[你看 有流星耶!!] 我把手指頭指向左上方的天空

她也笨笨的把頭轉向左上方的天空看

這時我揪起嘴唇 靠近她右邊的臉頰

[ 哪裡有  騙人! ]她說著邊把臉轉回右邊

果然 中了我的記 她被我親到了! (這招是我看電影學的)

[你很賤耶!哪有人家這樣的] 她說著用手拍打著我的頭

[呵呵呵 你笑了吼 ]看著她的笑容大大的展開 我也笑了


後來 我們在她家巷子口的電話亭旁 待到快12點

後來 我們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我說我長大以後要賺很多的錢娶她

她說她要生一個男生 一個女生 我們打了勾勾 

後來 我對著她說 

[世界這樣大而我而我只是隻小小小的螞蟻 但我要盡全力全力全力保護妳]



後來 她吻了我 我吻了她 月色很朦朧 蚊子也很多 我們擁抱著什麼話都沒有說   

我們都悄悄的在心裡暗自的奢望 世界可不可以 就給我乖乖的停在這一秒鐘.

{待續}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的見 它一定"有鬼!"]

(下課時間如果縮成五分鐘 你是要我們帶尿壺在書包嗎部長大人?)


[你是笨蛋喔 你開心的時候我會很開心啊 你難過我當然也會很難過啊!]


我們都悄悄的在心裡暗自的奢望 世界可不可以 就給我乖乖的停在這一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20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