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一回快12點才回到家 被家人唸過罵過了之後
(12點過後 未滿18歲 請勿在外逗留)
我在班上變得更加專心注意她了
有時候就是可以一整節課都痴呆的望著她
望到她發現我在看她 然後才肯乖乖的把臉收回來

(而那一晚 雖然只有輕輕的嘴唇碰到嘴唇

但那種嘴唇酷似棉花糖軟綿綿的詭異觸覺 卻是讓我活到20歲都忘不了的)

我們之後聊天的話題 卻始終不會帶到我們偷偷接吻跟擁抱的事情

好像是彼此講好的 當然也不會輕易的在學校公然的手牽手

我們就這麼的自以為大家都不知道我們在一起 (雖然真的很明顯)

(其實老師都不是笨蛋 視力也都很好 所以真的還是小心點)

但是每天只要跟她眼神有交流到 就會覺得這一天都過的特別有意義!

也果然的 那一次送她回家之後 就再也沒機會送他回家了

我沒有追問她 最後她爸媽到底是怎樣了

但 每天放學 她媽咪還是一樣準時的來接她去補習

她每天又要補習補到快10點 我真的很想每天騎腳踏車送他回家

但她都說她媽咪都會去接她 要我不要那麼大膽

唉 老爸不會讓我那麼晚出去 除非我跟老哥有要去住老媽家

(老媽會讓我們玩在外面玩到12點!!但真的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我只能每天期待 每天期待著

期待著她睡覺前 會想起我 (就像我睡前都會想她一樣) 嗯 就夠了吧.



那一年的分班考 她很理所當然的考進了前段衝刺班

我也很理所當然的被發放到所謂的放牛放羊吃草班

(沒辦法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我考試還是一樣考的奇爛無比....)

當大家死命忙著讀書準備升學考的同時

有三個不知死活的白目 卻學起了樂器 準備要組樂團

一個叫做 莊偉凡 一個叫做 石家維 一個理所當然的是 謝和弦小朋友

既然書讀不好 那就好好的玩音樂吧.

(你總不能勉強要求向日葵 去向著星星 向著月亮吧? )

他們練的第一首歌 當然也是五月天的"擁抱" (真的要感謝五月天)

當時我們小鎮上 只有一家唱片行 不要說是國內的專輯很少張了

西洋樂團的專輯當時更是沒有命去買到跟聽到

(那時候聽的所謂搖滾樂 都是從爺爺那裡偷聽來的)

那時候的謝和弦小朋友只會幾個和弦 (這句話怎會有點繞舌)

剛開始學寫歌創作只會用四個和弦

什麼"對哩ㄟ愛" "心裡的話" 之類的(很弱很弱非常弱!)

(麻煩有那些檔案的朋友 幫我把他們刪掉!!!!!!感恩 =.=)

不同班以後 我就只能趁著中午抬便當時間 搶著當值日生

因為這樣才能光明正大的故意經過她們班看她

(你知道的 像我們這種放牛放羊吃草班的
平常下課還是不要輕易的跑過去前段班的地盤
那邊有的老師會用一種瞧不起的眼神看你跟詢問你
像是在跟你說 "成績不好就是該死!")

喔 但是我們團員 石家維先生 很爭氣的擠到了前段班

所以有時候我還是會來一下 "假找團員 真找愛人" 的伎倆

跟她相處的時間 又瞬間被縮短了很多

她開始專心的唸她的書 補她的習

我開始專心的練我的團 寫我的歌

她說她辦了手機 要我有空可以打給她

(唉...我當時還沒有手機.....)

她送了我一張他個人獨照的相片

我也送了她一張我背著吉他自以為搖滾的的相片

她說很想對方的時候 就把照片拿出來看

她說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不能忘了對方 不能放棄彼此的夢想

否則就切八段 於是我們又打了勾勾

(女生的話怎麼都那麼多啊 那麼小就很像媽媽)

世界還是一樣在走 季節還是一樣在變 時間也沒有因為我們而停下腳步.

那一年的冬天 好冷好冷 班上開始訂起燒仙草 熱珍珠奶茶

我也在那一年好冷好冷的冬天 用卡帶式錄音機跟破破的吉他

寫了一首歌 想送給她

(對 很蠢 就是對著錄音機唱 只能一次ok 唱錯要全部重來!)

那首歌叫做"甘願" 是一首台語歌 後來有被我再改編過

我還記得最原始的歌詞稿是寫在數學考卷背面

也就是說 我數學課整個就是沒有很認真在上 但很真的在寫歌

(整個就是很受五月天影響的一首歌
我承認旋律現在聽很弱 但詞我一直都留著他.
這也是我國中第一次學編曲 自己編鼓錄吉他的鳥DEMO 請大家將就一下吧)



歌名:甘願DEMO(台語) 詞曲編曲:謝和弦(a.Chord)

甘願用一生陪伴你走 甘願為你過每一天
只要你惦溫 心枯邊 倆ㄟ人相偎
甘願一世人甲你作伴 甘願只愛你一個人
將我ㄟ心 完全交給你 來保管
愛你ㄟ感覺 是無人ㄟ當了解
幸福ㄟ感覺 是在嘟到你以後 才完全知道
*你乎我 想到 要為你 打拼
想要甲你 攔緊緊 我ㄟ小 心肝
你聽我 講出 我愛你ㄟ心聲
你若傷心 我ㄟ很不甘
我ㄟ甘願 不乎你受冷


(我想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有想說 要跟一個女孩一起到老的蠢想法吧)
(現在看覺得很矯情 噁心!!!!)



寫好的那天晚上 我暗自的偷偷計畫 要先去買一杯熱熱的燒仙草

然後把 甘願的歌詞 卡帶 連同燒仙草一同放在塑膠袋裡面

在她補習班放學的時候交給她 我想 這樣他應該會很感動吧!

晚上也跟老哥套好說今天要去住老媽家 這樣應該就可以在9點的時候偷跑出門了!!

我還跟老哥借了他有前後避震器的腳踏車 想說可以騎的更快更帥(並沒有!!)

同時也找了莊偉凡同學(團員啦)助陣 (聽說他當時還很瘦 是帥哥的一種!)

我們約好在我家的公園會合後 他便載著我騎去買了燒仙草

(很燙很燙很燙! 比和尚端湯上塔堂還燙!!)

我們一路趕趕趕 得趕在她媽咪來接他之前把燒仙草跟"甘願"交給她

我們在9點20分趕到她補習班門口 已經有一些家長在門口等候了

我四面八方的'張望了一下 沒有看到她媽咪 很好 任務可以安全進行

9點30分 人群批哩啪拉的像螞蟻堆的從補習班門口湧出 吵雜的聲音也沒間段過

(我當時想 我長大一定也要開個補習班 真的超好賺的)

9點40分 人群開始漸漸退散 但我還沒有看到她 (我想她應該被留下來罰寫吧 哈哈)

9點50分 門口剩幾隻小貓 沒有看到她媽咪 也沒有看到她的出現

[她會不會生病 今天沒有來啊?] 莊偉凡問

[..不會吧 今天在學校看她還好好的啊] 我皺著眉頭說

10點10分 補習班的老師準備要拉下鐵門 還是沒有看到她的身影 我開始焦慮

[走啦 回家了啦 什麼都妹有] 猴子說 不是啦 是莊偉凡說

[你手機....借我一下啦 ]

[ 嗯 拿去](那時候手機還不像現在人人都有 我們剛好是BB扣正淘汰手機剛問世的時期)

10點20分 打了她新辦的手機沒有人接.. 太晚了 我不敢直接打去她家 對 我沒種....

10點30分 打了她新辦的手機還是沒有人接.... 我開始焦躁

[ㄟ 陪我去一下她家啦 ] 我順勢的站上了腳踏車火箭炮

[很晚了耶 你確定要去?]莊偉凡不耐煩的說(這句怎麼好像也在繞舌)

[走啦 陪我去一下啦 明天早餐午餐我請!]我話一說完 莊先生就開始騎車了

一路上 我站在火箭炮上繼續狂打著她的電話

[不要打了啦 搞不好她已經睡了] 莊偉凡邊騎邊說

[吼....................] 騎著騎著 打著打著 再過一個路口 就快到她家的巷子口了

[和弦 現在幾點了?] 莊偉凡邊騎邊說

[現在喔 10點40幾了吧] 我舉起左手看著手錶說

說完手放下的時候 一台銀色的迪爵125 從我們面前 ~轟轟轟~的呼嘯而過

(不是我在講 排氣管的聲音大到可以殺豬了)

接著迪爵125就停在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她家門口

接著莊偉凡按住了煞車 就靜止在她家巷子口的電話亭前

他跟我一起望著前方 一起沒有開口說任何一句話

銀色迪爵125上面坐了兩個人 一個男的一個女的

遠遠的我看不清楚那男的長什麼樣子

遠遠的我卻認了出來 坐在後座抱著那男生的女孩 是....我喜歡的女孩

是那個要我每天唱五月天的歌給她聽的女孩

是那個之前很喜歡五月天 現在很喜歡周杰倫的女孩

是那個跟我打勾勾說要等我長大賺大錢娶她 要跟我生一男一女的女孩

是那個哭著跟我說她愛我的那個女孩

是那個每次我送她回家 她都會餵我吃鹹酥雞的女孩

是那個跟我說牽手會把女生的心牽走的女孩

是那個讓我.......... 硍! 我寫不下去了.....................




















































為什麼都幾百年以前的事情了 現在想起來 心還是會那麼的隱隱作痛

都是小蝦害的.............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寫歌 寫到泣不成聲了

X的 都是小蝦害的.......................



後來 她跟那個 跟她在同一間補習班一起補習的男生在一起了(SUCK銀色迪爵125!)

聽說那個男的很會學周杰倫唉優唉憂拍手來拍手去的 (少在那邊)

後來 燒仙草跟"甘願"被謝和弦小朋友摔在路邊踩爛了

聽說莊偉凡同學本來很想幫他把燒仙草吃掉(少在那邊啦)

後來 我在她家巷子口的電話亭投了快300元的硬幣

她一直哭 一直哭著跟我說對不起 她說希望我們以後還是能當很好的朋友

(去他的以後還能當很好的朋友......)

我只能一直哭 一直哭著跟她說對不起

對不起 我功課不夠好 不能跟你一起進前段班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家裡不夠有錢 不能跟你一起補習 不能幫你辦手機 不能騎機車載你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我還是很謝謝她曾給過我的那些單純幼稚愚蠢的甜蜜

(雖然有太多都是我自作多情 自以為)

也讓我一次領悟到最愛跟最痛的感覺

我想 那是再怎麼天馬行空的形容 也形容不出來的感覺

只是很謝謝周杰倫的安靜 在那個時候 陪了我好久好久 好久好久

讓我在那個時候哭了好久好久 好久好久

我沒有鋼琴也沒有大提琴陪我

我只有一把木吉他

到最後 還是只有一把木吉他陪著我.


安靜
詞曲:周杰倫

只剩下鋼琴陪我彈了一天
睡著的大提琴 安靜的舊舊的

我想你已表現的非常明白
我懂我也知道 你沒有捨不得

你說你也會難過我不相信
牽著你陪著我 也只是曾經
希望他是真的比我還要愛你
我才會逼自己離開

你要我說多難堪 我根本不想分開
為什麼還要我用微笑來帶過
我沒有這種天份 包容你也接受他
不用擔心的太多 我會一直好好過
你已經遠遠離開 我也會慢慢走開
為什麼我連分開都遷就著你
我真的沒有天份 安靜的沒這麼快
我會學著放棄你 是因為我太愛你





後來的最近 我跟幾個音樂上的朋友一起開始聚在一起 開始從事不能說的秘密

小蝦前輩編了一個曲子 要我填歌詞 把旋律唱進去 我問說方向是什麼?

他只說了兩個字 ["初戀"的感覺] (明明就五個字)

於是我用很快的速度寫了一個版本交給他 .....很好 卻很快的被他打槍

[ 你自以為徐自摩喔 寫的那麼詩情畫意幹嘛 我要的是初戀的感覺耶!]他說

虧我這些年雖然書讀的不好 但是還滿用心的揣摩各式各樣的歌詞心境耶

居然被打槍 我超嘔的......

[不然初戀是什麼感覺 你說啊!]我嘟著嘴說

[就是你想到會心酸會流淚會感動會嘆氣的那種!]小蝦握著拳頭情緒沸騰的說

[媽啦 也太難了吧 !都幾百年前的事情了!] (初戀的感覺也離我太遙遠了吧!)

[不是太難 是你太久沒有"用心"去回憶跟回味了]小蝦像個老師的樣子說著

[嗯......] (也許吧 也許是我一直不願意再去想起.....)

[怎樣 有想法了嗎?]

[嗯嗯...好吧 那這兩天我請個假]

[喔 你要幹嘛?]

















































































[我要回老家一趟.]


那天午後的天空下起了雨 我拎著簡單的行李回去埔里看阿嬤

看完了阿嬤 我還去了那個令我感到很陌生又很熟悉的地方............

(在此謝謝你收看這個故事 他完結篇了 謝謝)


歌名:牽心萬苦DEMO版 演唱:謝和弦(a Chord)

詞:和弦 曲:小蝦/和弦 編曲:小蝦(B.B.CHORD音樂工作室) 合聲:阿潘/和弦/小蝦

"音樂試聽網址"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asp?au=28394

下過 大雨的午後 走過熟悉的你家門口

回憶湧上心頭 當時 純真的你和我


你總是狠狠吃定我 吃定我對你 愛的那麼多

多少次打勾勾 多少次我照做


你說 牽手可是 會把女生 的心牽走 我毫不猶豫的緊握

我說 能不能夠 能不能夠 讓時間停留 在你還沒放手的時候?


*當我想起你 怎會淚流? (想起你 怎麼會淚流)

當你開心的時候 也是我快樂的時候 當你難過 我跟著難受

當你說你愛我 (當你說你愛我) 在你最脆弱的時候

當我想起你 怎會心痛? (想起你怎麼會心痛)

當你的心被牽走 牽的卻不再是我 當我難過 你跟著他走

當你說 還是朋友 (你說我們還是朋友) 我說 我還能說什麼?




如果你沒有耐心的看完整個故事

如果我沒有耐心的想起這個故事

那這首創作 也不過只是一首 唱的很爛的創作DEMO罷了.




"原來只有我一個人默默的在心裡暗自的奢望 世界就給我乖乖的停在這一秒鐘."



當你的心被牽走

牽的人 卻不再是我




你說 我還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20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