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小說是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的,超悲傷的啦><
看看唄!!!

百合花天使
「呃~請問你找誰?」

「請問一下,這裡有一個Penny小姐嗎?」

「有ㄚ!她是我姐姐。有事嗎?」
男孩露出一個欣喜的笑容,笑開一口白牙。

「真是太好了,我可以跟她見個面嗎?」

「請問你是……。」

「我是Daisy的哥哥。」Daisy?怎麼好像很耳熟一樣。   

「就是下個月要接受妳姐姐捐贈眼角膜的小女孩。」我愣了一下,為了他說的話。
  
「我知道我很唐突,就這樣冒冒失失的跑來找你們,

但是我一聽到妳姐姐願意捐眼角膜給我妹妹時,我簡直是太高興了,

所以我想我無論如何都必須來一趟,親自向妳姐姐道謝。」我虛弱的笑了笑。
  
這男孩在搞什麼東西ㄚ?居然要來謝謝我姐姐,

他不知道人死了之後才可以捐眼角膜的嗎?

他這是在咒她早死?

「呃~我想你會不會找錯時間來謝了?或者,你根本不應該來這一趟的。」

「可是我……。」

他馬上發現自己的錯誤了:「對……,對不起,我沒有任何意思,我只是……。」
  
他的臉紅到耳根,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怎麼道歉好。   

我嘆了口氣:「算了,我相信你不是存心的,你還是回去吧!」   

「真的很對不起,我是一時高興過頭了,我們等了這麼多

年,才有人肯捐眼角膜……,呃!我是說……。」

男孩連話都說的支離破碎的。

看著他一副慌慌張張的樣子,我很好心的解救了他:「我明白。」

男孩抹抹額上的汗,誠懇的說:「真的謝謝妳。」看樣子他是真的很緊張。

太陽忽然變得很刺眼,男孩額上的汗像怎麼擦也擦不完,

我遞給他一條手帕:「拿去用吧!」

「呃~可是會弄髒的。」

「洗完再還我吧!」

「謝謝。」男孩小心翼翼的接過手帕,像手帕會一不小心就被撕破一樣。

其實我不怪他,當初在簽捐贈卡的時候,我們就想過可能會這個樣子。

人都是自私的,知道對自己有好處,他們怎麼還會記得別人的痛苦?

再說,如果我們真的很介意,也就不會簽那張卡了。

「我叫Nick,妳呢?」男孩又露出先前的誠懇笑臉。

「我叫Xanthe。」

「那……,我真的不可以跟妳姐姐見一面嗎?」

他看我似乎不太高興,馬上又說:

「我沒有別的意思,我只是純粹想謝謝她,她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希望。」

看他一副感謝的都快跪下來膜拜的樣子,我忍不住的問:「你妹妹是怎麼失明的?」

一提到這個,Nick本來充滿光采的眼睛馬上黯淡了下來:

「車禍。在她10歲的時候發生的一場車禍,害她從此失明了5年。」

「喔!」我淡淡的回了一聲。

其實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個悲哀際遇,只是看事件的大小,
和發生的長短罷了。

Nick忽然捏緊了拳頭,一副痛苦到極點的樣子:

「都是我,都是我,要不是我騎車不小心,Daisy也不會……。」

原來是這樣,難怪他一聽到有人捐眼角膜就高興的跑來,

我開始同情起眼前的男孩了:

「算了,事情過了就好了,反正都有人要捐眼角膜了。」

他以為我是在嘲諷他:
「對不起,居然跟妳說這種事情,妳一定覺得我很過份吧?」

「其實也還好啦!反正簽捐贈卡是自願的。人都要死了,

留一些有用的東西給需要的人也好。」

我說這些話是出自內心的。本來就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的,何止是錢而已,所有的東西不都這樣嗎?

與其讓它們一起腐化敗爛,不如讓它們有另外發揮的空間,

所以我們全家都支持這麼做。

「那,我可以跟Penny見一面嗎?」男孩還是沒有忘記他來的主因。

我偏頭看了他一下,發現他緊張的樣子居然挺可愛的:

「好ㄚ!可是她現在不在家,你下次再來吧!」

說完我正準備將門關起來,他忽然伸手擋住了:

「那,我還可以再來嗎?」

他的眼睛寫著期盼,又恢復剛才的光采。

「你這麼想跟我姐道謝的話,你就來吧!」

「那可以順便來看妳嗎?」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臉有點低下來,不過因為我實在矮他太多了,

所以他臉上的微微紅暈還是讓我看的一清二楚。

「好ㄚ!隨時歡迎。」

我將門慢慢關上,也將他盼望的臉一併關在門外。

隔了幾天,我從二樓的窗戶看見了Nick。

他正在我們家門口附近徘徊,一副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樣子。

他注視著我房間的窗戶,忽然發現站在窗簾後的我,他有點不好意思的朝我點點頭,

我對他露出一個淡淡的微笑,他揮了揮手,

像在叫我下去,大概又是想來找姐姐的吧!

開了門,發現他臉上的笑容比第一次看到的還要燦爛:

「早安,Xanthe。」

「我姐還在睡喔!你要找她嗎?」

拉了拉身上披著的薄襯衫,雖然有陽光,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涼意。

「是嗎?不過我今天不找她。我想這樣還是很冒失,

她心裡可能會覺得很不舒服吧!」

「喔!那你今天來是要幹嗎?」不找姐姐了?那來做什麼?

「我是來找妳的ㄚ!」他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我不禁一愣。

「什麼?」

「是妳自己說的ㄚ!隨時歡迎我來找妳的。而且我可以把我的感謝用在妳身上,

妹代姐受不是天經地義的嗎?」他說的振振有詞。

我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什麼妹代姐受的,虧你想的出來。」

他搔了搔頭:「這麼說應該也可以通啦!妳想不想出去?」

「出去?」   我遲疑的看了他一下,再回頭看了家一眼。

「幾個鐘頭就好了,我看妳好像都待在家裡,沒有出去曬太陽,臉都白成這樣了。」

看到Nick不贊成的眼神,我忍不住跟他頂起嘴來:

「這個是現代美女的標準,你沒聽過一白遮三醜嗎?白一點才比較漂亮。」

「是喔!不過偶爾還是要出去曬曬太陽比較健康。走吧!

我帶妳出去呼吸新鮮空氣。」

他盈滿笑意的眼,竟像深邃的黑洞一樣,將我的身心沒有重力的吸引過去。

他牽出停在一旁的……「腳踏車?」我懷疑的看著他。

「對ㄚ!自從我妹出車禍後我沒再騎過摩托車。」

Nick的聲音有點闇啞,不過他很快的就恢復正常:

騎腳踏車有很多好處的,不但可以健身,又很方便,

不用到處找停車位,被偷也不會太心疼。」

他自得其樂的笑容,讓我覺得有一點點的心疼,這是一個怎麼樣自責自己的哥哥ㄚ!

為了自己的一時不小心,賠上妹妹的光明,他是多麼的抱歉,多麼的愧疚。

「那你要載我囉?」我故意俏皮的說,想沖淡那一份淡淡的悲傷,

畢竟他妹妹下個月就可以重見光明了。

「那當然。」

我坐在他的腳踏車後座,覺得自己好像幾百年沒坐過腳踏車了。

不,應該是說第一次讓人家用腳踏車載。

「坐好了喔!」

他開始慢慢的踩動踏板,身旁的風景也開始緩緩倒褪,

像是在看一部慢動作的風景記錄片。

他轉了個彎,騎進我們的公園走道,路旁種滿了花花草草,我最喜歡來這裡,

沉浸在花的香氣中總會讓我有一種幸福 的感覺。

忽然他大喊一聲:「坐好喔!」碰的一聲,我們騎過一個大窟窿。

差點掉下去的我,死命扯著Nick的衣服:「你幹嗎ㄚ?小心一點啦!」

「害怕啦?騎腳踏車是這樣的嘛!」他壞壞的嘲笑我。

我輕搥了他一下:「所以才叫你小心ㄚ!」

「我是很小心ㄚ!」他不滿的把頭整個轉過來看我。

我尖叫了一聲,慌忙拍打他的背:「看路看路!」

「知道啦!緊張。」正緊抓著他的我,

沒有注意到Nick嘴邊有一抹寵溺的微笑。

他故意騎的歪歪斜斜,惹得我頻頻尖叫,甚至還表演一些特技,

像什麼翹前輪ㄚ!放手騎啦!總之就像雜耍團一樣。

我們把車停在一旁,兩個人坐在公園的長椅上聊天。

「累了嗎?」Nick看著我因尖叫連連而脹紅的臉。

「當然,叫了快一個鐘頭,能不累嗎?」我沒好氣的回他一句,順便白了他一眼。

「呵呵,這樣不是比較健康嗎?妳的臉色好多了呢!」

還是那種笑意盈盈的樣子,讓人想生氣都沒有辦法。

我只有冷哼一聲,顯示自己的不滿。

他悶悶的笑了起來,擰了我的臉一把,我有點吃驚,

他的動作很輕柔,彷彿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一樣,

我不知不覺接受了他寵溺的表示。

「對了,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此刻的時間彷彿連空氣也凝集了,整個天地只有我們倆個,舒服的讓人迷醉。

「嗯~」我懶懶的用鼻音回他,這麼美麗的地方,

怎麼美麗的一刻,我幾乎忘了自己只是凡人。

「妳姐姐生的是什麼病?」我半閉的眼倏地睜開,臉上的線條有些許的僵硬。


「她……。」

「怎麼了?不能說嗎?」

Nick體貼的說:「那我不問了。」

「不是不能說,她是……。」

我沉默了一會兒,最後才慢慢的將話吐出自己的唇:「血癌。」

Nick怔了一下:「血癌喔!那她有接受治療嗎?」

「有,但是醫生說她發現的太慢,生存的機會不大。所以她放棄化療

她說她不想失去尊嚴的死去,她希望自己是在很美麗的狀態下死的。」

我慢慢說著,彷彿說的是別人的故事,語氣中沒有太多的悲傷和難過。

「Xanthe……。」

「其實這樣也好,她一向都很愛漂亮的,

反正都沒辦法挽回了,我們就照她希望的去做。」

Nick伸手過來,將我輕輕攬住,給我一些不哭的力量。

「有時候世間的事就是這樣,你想,總不會輪到自己的,偏偏就是這麼巧,

巧的讓人措手不及,根本沒有時間應變,最後只能順其自然。

老天想要我們的生命,就拿吧!反正總是要還給祂的,只是早晚而已。」

我淡淡的說,像是看透一些不能強求的世間事。

「我明白,妳姐姐真的好堅強,在受到病魔折磨時,還會想到要幫助別人,

我真的很感謝她肯把眼角膜留給我妹妹。」Nick真心的說。

我對他笑笑,正想說些什麼,卻突然劇烈嗆咳了起來:「咳咳。」

「妳沒事吧?」他著急的輕拍我的背部:「感冒了嗎?」

我虛弱的朝他笑笑:「大概吹了風吧!」

「那我們回去了。」

他站起來簽了腳踏車,我朝他祈求的問:「我可以騎 嗎?」

「妳要騎?妳不是不舒服嗎?」他有點擔心。

「我好多了。拜託,我想騎。」我看著他,眼裡是一片期待的祈求。

「好吧!我在後面幫妳踩。」

跨上腳踏車,我把腳放在前面的橫桿,只負責控制方向,

Nick則坐在後座負責踩踏板。

好輕鬆,人好像要飛了起來一樣,這種感覺像是我會隨風飄揚一般,

Nick緊緊抓住我,

他是怕我下一秒就不見了嗎?還 是也擔心我會飄走?

只覺得今天的時間好像過得很快、很快。

好幾天,我知道Nick又來過我們家找我,可是我都沒有出去見他。

最近心裡很煩,有些事情我必須想清楚,目前的我,沒有

辦法面對有著一雙純粹眼睛的Nick。

這個下午我又坐在藤椅上,可是很奇怪,我卻聞不到百合的香味,

是花枯了嗎?還是我變了?

我怔怔的看著眼前的百合,忽然一個重物翻落的聲音吸引了我,

我看見一個男孩從我們家的圍牆翻了過來,是Nick。

我意外的看著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然後走向我:「妳怎麼這幾天都不見我?」

「我……。」看著他燦亮如星的眸子,我說不出任何的謊言。

「妳在躲我,為什麼?」他的眼中有一絲痛苦,我最不願意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

「我不想你痛苦。」我小聲,淡淡的說。

「我痛苦?我為什麼會痛苦?」我低著頭,不肯回答他的質問。

忽然他一把拉起我:「走,跟我走。」

「你要帶我去哪裡?」我被他半拖半拉的到了一家醫院,

我們在庭院裡看到一個長相清麗的少女,穿著病袍,安靜的坐在白椅上。

「Daisy。」Nick輕喚一聲,像嚇到她一樣,少女將她的臉轉過來,

秀氣的臉上有著欣喜,而她那雙應該很美麗的大眼睛裡居然是一片空洞:

「哥,你來啦!」

「對ㄚ!我還帶了朋友喔!」

「朋友?」她懷疑的把臉偏一邊。

望著她沒有靈魂的眼睛,我的心一緊,她該是個多美麗的女孩ㄚ!

卻是這麼慘淡的在醫院裡,過著沒有色彩的日子。

「妳好,我是Xanthe。」希望我的聲音沒有帶哭腔。

她循著我的聲音,將臉轉向我,臉上是純真無邪的笑容:「妳好,我叫Daisy。」

「妳們聊一聊,我去買個飲料。」Nick深深看我一眼後就離開了,留下我和Daisy。

「坐ㄚ!Xanthe姐姐。」Daisy拍拍她身邊的空位,

我默默的坐到她身邊,她好像很興奮的看著我:

「我想妳一定很漂亮,Xanthe 姐姐,對不對?」

「為什麼這麼覺得?」

她是一個很容易惹人憐愛的女孩,如果沒有缺陷,一定很完美。

「因為聲音ㄚ!妳的聲音很好聽,所以我想妳一定長的很漂亮。」

「謝謝,Daisy,妳也很漂亮。」我衷心的說。

「是嗎?我不知道,因為我已經5年沒看過自己了。」

她的聲音裡有一點淡淡的難過。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安慰她,她卻反而先展露笑臉:

「可是沒關係,哥哥說我下個月應該就可以看到自己還有哥哥了,我好期待喔!」

她的笑灼傷了我的心,我咬著下唇沒說話。

「好感謝那個捐眼角膜的姐姐喔!哥哥說她是個大好人,叫我要永遠記住她的恩情。

這種事我哪需要他提醒我ㄚ!我又不是不知感恩。」

她朝我皺皺鼻子,一副可愛撒嬌的樣子。

「我也很希望看到妳喔!Xanthe姐姐。」

「我?」我被Daisy突如其來的話弄得莫名其妙。

「對ㄚ!因為我覺得妳一定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

而且哥哥從來沒有帶人來看過我,妳對他一定很重要。」

原來如此,這就是Nick帶我來找Daisy的原因。

「我想……,如果妳看得到的話,一定是一個最美麗的女孩,

要好好珍惜得到的一切喔!」

「我會的。Xanthe姐姐,到時候妳一定要來看我喔!」

我笑了笑,突然問道:「妳最喜歡什麼花?」

「我ㄚ?在我還沒失明的時候,最喜歡玫瑰了,漂亮又好聞。Xanthe姐姐,妳呢?」

「我,我最喜歡百合了,那種白色,的像天使一樣純潔的百合。」

我看著遠處,像是眼前有一大片百合盛開一樣。

「像天使ㄚ?好像很漂亮。」Daisy安靜了一下,似乎也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中:

「好,我決定了,我也要喜歡百合。」
 
聽到她稚氣的話,我摸了摸她的頭髮,她真的是一個很可愛,很純真的小女孩。

「飲料來囉!」Nick忽然出現,把飲料拿給我們,

他的視線灼熱,逼得我只能低頭藉喝飲料躲開。

在好不容易把Daisy哄睡後,我們相偕走在醫院的庭院。

「Daisy她很喜歡妳。」Nick說了第一句話。

我沒有說話,仍是專心的走自己的路。

「我希望妳也能喜歡她。」

「她很可愛。」我真摯的說道。

「那我呢?」他出其不意的問。

「也很可愛。」

他有點失望:「男生不喜歡被說可愛的,感覺很幼稚。」

我沒有說話,他嘆了一口氣:「我帶妳來看Daisy的原因是因為我希望妳明白,

妳雖然失去一個姐姐,可是多了一個妹妹,

也許意義差很多,卻不至於讓妳太悲傷。」

我的腳步停了一下,原來不只是Daisy說的那個原因而 已。

「妳到底還要我怎麼樣?妳怎麼突然變得這麼遙遠?」

Nick忽然抓住我,痛苦的問著。

我淡淡的看他一眼,悄聲問道:

「你知道Xanthe的意思嗎?」他搖搖頭。

「是金黃色頭髮的意思,在希臘,金黃色頭髮又代表飛的意思。

你知道嗎?我覺得自己好像一隻蜜蜂一樣,總想到處去飛,飛ㄚ飛的,

也許有一天,飛到某一個地方,我就不會再回 來了。」

我的視線迷離,彷彿面前又出現一大片白色百合田。

「這是什麼意思?妳要飛去哪裡?」

Nick抓緊我好像隨便要飛離的身體,著急的問。

「我不知道,也許哪裡都飛不了。」

我的眼睛應該跟Daisy一樣,沒有靈魂存在的痕跡。

Nick頹然放下手,緩緩的轉身:「我送妳回家。」

一直到Nick的腳踏車離開我的視線,我的淚才慢慢流下,對不起,Nick。

仍靜候著你說我別錯用神,甚麼我都有預感,然後睜不開雙眼,

看命運光臨,然後天空又再湧起密雲。

一個半月後,Nick帶著恢復光明的Daisy到了我家。

一開門,Nick發現來應門的是一個陌生的女子:

「妳好,我是Nick。這是我妹妹Daisy,我們承蒙Penny小姐捐贈的眼角膜,

我妹妹才可以重見光明,所以我們想當面來答謝,也希望能為Penny小姐上柱香。」

陌生女子用一種深不可測的眼神看著他,忽然開口說:「我就是Penny。」

「什麼?」Nick和Daisy吃驚極了。

「捐贈眼角膜給你妹妹的,其實是我妹妹,Xanthe。」Nick如遭雷殛的看著Penny。

「一開始,我妹妹就是用我的名字騙你們,因為,

她說她希望捐了之後大家才曉得到底是誰捐的,

她不希望別人把她當病人看。」

「怎麼會,怎麼會,她是那麼的健康……。」Nick受不了打擊的喃喃自語。

「她沒有接受治療,說想要在家安安靜靜的離去,

其實她走的時候很安詳,並沒有什麼病痛。」

Penny咬著下唇。

「難怪她隨便動一下就咳嗽,臉色永遠那麼蒼白。」

Nick此刻覺得自己像個殘忍的劊子手。

「你不用自責,我妹妹是因為在乎你,所以才瞞著你,

她希望在你面前,她永遠都是最完美的,

所以她慢慢疏遠你,為的是希望你不會因她受傷,

而且也會永遠記得她最美的樣子。」

Penny的淚在眼眶打轉。

一旁的Daisy已經痛哭失聲,沒想到捐眼角膜給她的,

居然是那個還來不及見到的漂亮姐姐。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Nick狂聲大吼,似乎瀕臨崩潰。

「你跟我進來。」Penny帶著他進到客廳。

直到親眼看見靈位和遺照,他才相信了。

跪倒在地,從他眼中流出透明的液體,慢慢的滑過臉,

再滴下地板,滲入地面,蒸發。

「她留了封信給你。」Penny將信拿給他,他顫著手打開,

一張白紙上只寫著三個大字:對不起。

Nick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將紙緊緊鎖在胸前,彷彿這是他的愛人。

「為什麼,為什麼?我還沒有告訴妳,

我愛妳ㄚ!妳不要飛,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靈堂裡只聽得到他的悲痛吶喊,沒有人回應,只有淡淡的百合花香漂來。

兩個星期後,墓被移到一個種滿百合花幼苗的地方,墓碑上還覆著一條手帕,

是當初借給Nick的那一條,這些百合花都是他種的。

「這樣妳就不用飛去別的地方採花蜜了。」他說。

我的身影似乎漂流在蔚藍天空,混著百合花淡淡香味,

在有Nick和家人的地方,綻露微笑。

Daisy看著天空,悄悄的說著:「百合花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20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