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阿諾而言,在網路上跟人家聊天根本是一件很無趣的事,

所以大學時同學沈溺於BBS上,阿諾卻像花蝴蝶,

採蜜維生,貫穿於各系所,掠奪少女芳心,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

這是阿諾的至理名言,他常常嘆息,

為什麼不能像韋小寶同時擁有七個老婆,或者當段正淳也好,

每個女人都為他死仙塌地,終其一生地為他守候?

真正決定上網路,是因為要出國唸書,

「上網路可以跟台灣保持聯絡,還可以找到紅顏知己」

大學同學玉娟這樣說,阿諾才開始上網路使用BBS,

在出國前這段日子,有一個稱為丫朱的女生跟阿諾特別聊得來,

而且天南地北,丫朱都可以搭得上。

最初吸引阿諾找她聊天主要原因是她在網路上的名稱--丫朱,

阿諾是個金庸迷,在金庸的武俠小說中他最喜歆的女主角就是丫朱

(雖然他的個性與蕭峰一點也不像),

他覺得丫朱冰雪聰明,卻不像黃蓉刁鑽、比小龍女有靈氣,

卻沒有趙敏的霸氣,更別提周芷若的狠毒:

因此當他看到學校BBS站上竟有人用丫朱這個名稱,

他忍不住想要認識,後來果然發現這個網路上的丫朱還真是~沒話說,

像小說中的阿朱聰明伶俐(凌厲),善解人意,

差就只差沒看到她的易容術(其實說不定

她早已在網路上化名各種不同的名號招搖撞騙...)。

雖然他決定出國唸書,但他希望能跟丫朱繼續透過Internet聯絡,

其實阿諾覺得很奇怪,丫朱似乎對阿諾一點好奇心也沒有,

從未提出要與阿諾見面,倒是在當兵窮極無聊的阿諾,

老是提出見面的要求,卻被丫朱用乾坤大挪移給移到冰火島去,

將話題轉移開來。從沒一個女孩子可以讓阿諾這樣吊著一顆心七上八下,

一上網聊的渾然忘我,一下網才想起怎麼又給她逃過。

出國前夕,阿諾大學的狐群狗黨特別幫他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歡送會,

搞到凌晨才回家,回到家門口,卻看到阿諾的直系小學妹在家門口等他,

這位小學妹~是蠻可愛的啦!她就像小昭總是默默的在阿諾身旁守候,

看著阿諾到處留情,還是對阿諾死心塌地。

其實阿諾也不是不喜歡這位小學妹,只是小學妹安安靜靜的,

阿諾當她是一個小小學妹,疼她,但總談不上愛。

帶著些微醉意的阿諾看到小學妹訝異的說:

「彩彩,妳在這幹什麼?」小學妹有點靦腆,也有點憂鬱的說:

「阿諾學長你明天就要出去唸書了,我...我有樣東西要給你。」

阿諾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一陣沈默,小學妹開口了:

「學長,這是一個時鐘,有兩個時間,

你可以調成台灣的時間與美國的時間。

想念台灣的時候,就可以看著時鐘想想我們現在在做什麼」話說完,

阿諾感覺到小學妹好像快要哭出來了,

「彩彩,謝謝妳,我~」小學妹打斷阿諾的話:

「學長有沒有5塊錢?」阿諾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個五元硬幣,

彩彩從他手中拿走這五元硬幣,說道:

「學長,這個時鐘是你用五塊錢買的,不是我送你的,

人家說送「鐘」不好聽,嗯~現在很晚了,我該回家了!」

說完彩彩轉身就走彷彿要逃離現場,阿諾急忙趕上,

「這麼晚了,我送妳回去吧~」阿諾覺得尷尬極了

(平常的他可不是,一副痞子樣,是絕對不會感到害羞),

趕緊重新發動他那台從大一起就開始騎的愛車

(剛買時可真是有夠豪邁的豪邁125),載彩彩回家。




八月的夏夜,有點悶,阿諾也覺得有點悶,一路上兩人都不說話,

直到彩彩家樓下,阿諾才開口:「彩彩你~明年畢業吧?」

(這個時候竟然說這種話),

本來尷尬的場面就這樣被阿諾這句爆冷門的問題給化解,

原來難過又難為情的彩彩忍不住的笑了起來,

「學長我真服了你~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

沒錯!過完這個暑假我就是老學姐了!」

阿諾也覺得他自己蹦出這番話相當夠怪異,腦筋一轉便道:

「我是說,明年你畢業找同學來美國找我,我帶妳去玩啊!」,

彩彩眼睛一亮,「真的別騙我~那我現在趕緊存錢」但不知怎麼,

彩彩突然靜下來,低頭不說話。

阿諾連忙問道:「怎麼了?」彩彩一言不發,

兩人就這樣僵持了好久,彩彩才突然道:

「希望我們會保持聯絡,你也還記得我。」

阿諾想起自己的行為不禁有點難為情的說:

「會的,你是我的小學妹啊~沒事記得多寫信給我,免得我想家吆!」

彩彩帶著懷疑與不捨的語氣看著阿諾說道:

學長,記得到那要寫信給我,我才能跟你聯絡呢!

時間真的不早了,還有幾個小時你就要走了,趕快回去吧!

我也要睡了」聽到彩彩這樣說,阿諾倒有點鬆了口氣的感覺,

但又覺得有點罪惡感與不捨,「到了那我一定會寫信給妳的, 

妳趕快上去早點睡,女人不能熬夜會老得快 」彩彩似乎欲言又止,

但還是轉身上樓,臨別時仍回頭看著阿諾,看他發動車子,

騎往回家了路上,彩彩才帶著一顆低沈的心回家。

騎車回家的路上,阿諾心中有股說不出來的感覺,

對這位學妹的印象就是乖巧的坐在一旁,帶著微笑,

看著他聽著他大放厥詞,他對她,他又憐又疼,但是瞭解不深,

明知道她對他有意思,他也覺得有點罪惡感,

但他的心卻早已飛回那個網路丫朱的身上。

或許這就是人的通病,在你身邊垂手可得的你不會珍惜,

愈是得不到,愈是神祕的你偏偏想要。

阿諾對丫朱的就是這種情愫,她愈不願意跟他碰面,

他就愈覺得難耐。回到家中第一件事,就是上網路找丫朱,

才一上去就看到丫朱的名字,其實就算他出國,

上了網路還是可以在網路上與阿朱聯絡,

但是阿諾還是有種患得患失的感覺。

諾:我明天就要走了。

朱:小心騎車。

諾:人家走出國唸書,又不是去聯誼,什麼小心騎車?

朱:沒事鬧你玩的。

諾:你怎麼那麼酷?

朱:又不是生離死別,我們有Internet耶~少土了!

諾:那你會繼續跟我保持聯絡嗎?

朱:看你的表現啦!

諾:‥‥‥‥‥.

朱:什麼意思?

諾:欲哭無淚

朱:-_-

諾:???

朱:不屑

諾:/_\

朱:這麼無奈?別這樣囉~你要出國了呢~開心點!

釣個洋妞回來為國爭光

諾:;^^111

朱:???

諾:小丸子有三條槓的丫

朱:ㄟ~不錯有創意,好啦~看你平常表現還不錯,

且念在你一人孤單在外我就免為其難的與你保持聯絡,

到了那記得發個Mail給我。

就這樣,在丫朱的承諾、同學的祝福及小學妹的不捨下,

阿諾離開了生活二十多年的台灣,開始了新的求學生活。

其實美國的生活跟台灣最大的不同是生活單純(其實是單調),

可能是語言也可能是文化的因素,

阿諾覺得難以找到一些談得來的朋友,

在美國唸書蠻愉快的,只不過比不上在台灣唸書,

當你念到煩時可以找三五好友一同上陽明山看夜景吃宵夜,

這裡~根本沒有夜生活可言,週末不是開車到遠一點的地方去玩,

就是開Party,所以阿諾沒事就--上網路。

每天最大的慰藉就是跟網路上的丫朱閒聊,小學妹彩彩每個星期都

寄一封信,未曾間段過;每當夜深人靜,

阿諾看著彩彩送的時鐘,想著台灣的親友,跟丫朱談台灣的近況。

夏天過去,秋節跟著到來,中秋節、聖誕節,然後就是過年,

在美國過年更是寂寞,這天正是農曆除夕,

阿諾一上網就看到阿朱在線上,頓時間覺得自己彷彿還在台灣,

心中那股激動

諾:新年快樂

朱: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諾:一上來就要錢,你來拿丫!

朱:小氣鬼,人家只是討個吉利嘛~怎樣?一個人過年?

諾:不然跟誰過年?

朱:跟我丫,看我對你多好?大家都出去玩了!

我就是知道你一個人一定會很無聊所以就上來等你丫。

諾:‥‥‥‥

朱:又欲哭無淚?

諾:不!是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朱:O_o(大小眼驚訝狀)

諾:真的!T_T

朱:又是什麼?

諾:還將兩行淚~

朱:真受不了你,大男人還這麼愛哭。

諾:總是要表現出感動來嘛






就這樣,在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日子裡,丫朱總是很體貼的上網路,

陪阿諾過節。時間過得很快,還記得那是香港九七大限即將來臨之際,

阿諾在丫朱的陪伴及彩彩定時寫信的鼓勵下,只差最後的研究論文口試,

如果順利的話,在中秋節前,阿諾就可學成歸國。

這時突然發現學妹彩彩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來信,

平常習慣彩彩的定時慰問,突然沒有音信阿諾覺得怪怪的,

很巧的丫朱也好幾天沒有上網,將近有一個星期之久,

每天在網路上苦苦等待,阿諾發了幾封Mail卻不見回音,

阿諾只後悔沒有跟丫朱要過電話及真實地址。

直到一星期後,阿諾終於在網路上看到丫朱。

諾:天丫!想死你了!怎麼這麼久沒上網?

朱:電腦壞了,修了好久才好。^_^

諾:這麼可年丫
朱:對丫~

經過了這次,阿諾才發現,他對丫朱的情感似乎不只是一般的網友般,

丫朱好像給他施了什麼魔法,一天不跟他聊天就覺得不對勁,

因為如此阿諾決定一回國之後他一定要跟丫朱碰面,

他甚至希望能夠與丫朱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然而忙著準備論文口試,阿諾又忘了跟丫朱要電話與地址,

而彩彩的消失,阿諾也沒有想太多,他想反正快回台灣,

到時候,再去找她就好了!







就這樣,阿諾順利的完成了碩士學位,壓抑不住歸鄉的心,

阿諾在中秋前夕回到的他久別的家鄉-台灣。

阿諾一回台灣,大學同學們找了一堆較談得來的替阿諾洗塵,

大夥約好到一對畢業後就結婚的班對家,順便舉行同學會;

久未碰面的同學難免特別興奮,大夥的話題離不開,

那個誰誰誰在做什麼?誰結婚了?誰跟誰分手了!

學弟學妹在做什麼,當提起學弟學妹時,

阿諾忍不住的問起是否有人知道彩彩畢業後,在做什麼?最近有沒有消息。







提起彩彩的名字,頓時間,大夥都安靜起來,一陣沈默,

同班的玉娟才說:「彩彩「七月時出車渦,現在還在昏迷中,

阿諾你都不知道嗎?」阿諾錯愕在那,說不出話來,過了良久才從震驚中恢復,

「我真的不知道,那時正忙著論文,覺得很奇怪,很久都沒有她的消息,

她現在住哪個醫院?」玉娟很快的把彩彩的醫院及病房給了阿諾,

阿諾再也沒有心情聚餐,堅持立刻要到醫院去探望彩彩。

在學生時代相當照顧學妹的玉娟,表示願意陪阿諾一同到醫院。

路上玉娟跟阿諾說:「你不會不知道彩彩一直很喜歡你吧?」

阿諾有點難為情的說:「我知道,不過你知道我~我在國外唸書,

根本就不可能談戀愛。」玉娟瞪了他一眼說道:

「少來!跟你同學四年我還不了解你,不過這也不能怪你,

你也從未對她有什麼承諾」阿諾感激的看著玉娟:玉娟,

謝謝你!我一直把彩彩當成小妹妹般的看待,跟她很難談得上更一步的感情,

但是聽到她車禍消息,我一樣很難過。

你知道我在當兵及唸書這段日子其實有一個很好的網友,

我很喜歡她,她叫丫朱;「丫朱?┘玉娟訝異的說,

當她正要說下去時,醫院到了,兩人衝忙的走進醫院,直奔彩彩的病房。







車禍後昏迷不醒的彩彩,看起來更加的蒼白消瘦,

在一旁照顧她的應該是彩彩的姊妹,看到陌生男子來探望彩彩,

投以詢問的眼神,玉娟在一旁解釋:「她彩彩的學長阿諾,剛從美國唸書回來。」

「阿諾?你就是阿諾?」彩彩的姊妹訝異對阿諾說,

「我是彩彩的姊姊,她~她以前常常提起你」話還沒說完,

姊姊早已忍不住的哭了起來,轉身拉開抽屜,

拿出一本記事本,交給阿諾:「你拿回去看,

這是我在收拾彩彩房間時找到的」阿諾想要進一步的詢問,

卻被玉娟制止了,「姊姊你不要難過,彩彩一定會醒過來,好起來。」

玉娟急忙安慰姊姊。卻見姊姊哭得更兇,哽咽的說道:

「不可能了,醫生說,除非奇蹟出現。」

一旁玉娟不斷的安慰姊姊,阿諾則在彩彩的床邊看著彩彩說不出話來,

「跟她說說話,她其實聽得到的」姊姊在旁低聲的跟阿諾說。

阿諾才低頭輕聲的開始對彩彩說起話來,

「彩彩!我是阿諾學長,我回來了,還帶了禮物來要送給你,

你要快快醒來,不然禮物就收不到了~」說著說著,

阿諾鼻尖漸漸的酸了起來,彩彩彷彿聽到阿諾的聲言,

整個臉~眼睛都有變化,一旁的姊姊也激動了起來,

連忙叫喚:「彩彩!彩彩!」但彩彩仍是昏迷不醒。

他們在病房待了好一會,彩彩絲毫無動靜,姊姊才對他們說:

「謝謝你們來看彩彩,我想這一切都要看上天的安排了!

阿諾,回去好好看這本筆記本,彩彩寫了很多與你有關的事,

或許她這輩子都不能親口跟你說了」阿諾與玉娟只能帶著沈重的心,

走出病房。兩人心情難過的說不出話來,握著彩彩的記事本,

阿諾覺得自己雙肩變得好沉好悶。玉娟也沒有說什麼,

兩人各自回家,回到家中,阿諾急忙翻開彩彩的記事本


~~~~~~~~~~~~~~~~~~~~~~~~~~~~~~~



開學,邁入大學生涯,學長學姐好像都還不錯的樣子,

有個自稱阿諾的(他以為他是阿諾史瓦金格嗎?)學長真有趣,

人也是很爆笑,他好像已經退伍了,所以比其他學長老......





迎新,怎麼沒看到那個爆笑的老阿諾學長?還真無聊!

(有點失望)好忙喔~大學新鮮人就是這樣嗎?

一堆活動~那個阿諾學長真的很幽默,講起話來好像一隻活蹦亂跳的蝦子,

聽他說話只要笑就夠了~(開心指數+99)

這些活動,如果沒有阿諾學長,開心指數只有+20

原來他是個金庸迷,不知道他喜歡的女主角是誰?






天~他竟說我跟小昭很像?難道他喜歡乖巧型的女生?

(怎麼照鏡子都覺得不像)

跟他說話,我總是變得~像小昭。(難道我潛意識已經......)

覺得每天都希望在校園遇到他......

天~原來他喜歡的不是小昭,是阿朱......(鏡子!鏡子!我像不像阿朱?)

小昭好像不可能變成阿朱~(開心指數-100)

為什麼?他這麼快就要畢業?小昭在也不能看著他照顧他了

(開心指數-1000)

玉娟學姐說他要開始上網把美眉,小昭是否可以在網路上變成阿朱?

(開心指數+99)

我好像變成雙子座的女生,在他面前我是小昭,上了網路卻成為阿朱...

..(開心指數100Xn)








為什麼要出國?難道我只能成為他網路上的阿朱?

(開心指數-100Xn)


~~~~~~~~~~~~~~~~~~~~~~~~~~~~~~~


看到這阿諾的驚訝實在無法形容,難道網路上的丫朱真的是彩彩?

阿諾想起與丫朱聊天內容,難怪阿朱未曾問太多阿諾個人的事,她好像

很熟悉阿諾的一切事,可是~再仔細一想,彩彩車禍已經好幾個月了




;難道丫朱失蹤的那個星期就是彩彩車禍的時候?可是丫朱還是有繼續跟
他在網路上聯絡啊?而且他們約好今天還要碰面,難道....




突然阿諾想起今天在偶然醫院聽到護士小姐的對話:

「最近醫院電腦室有點怪怪 。「對!明明沒有人電腦還會自己動」

看看時鐘,正好是與丫朱約定的時間 

丫諾決定上網路證實~一上網路就果然看到丫朱






朱:這麼準時?

諾:為了要跟妳聊天丫

朱:少來

諾:真的!難得我學成歸國,認識這麼久,我們該碰個面吧!

朱:不要!

諾:難道妳對我一點也不好奇?

朱:不會丫~我很瞭解你

諾:妳很瞭解我?Why?

朱:就是瞭解嘛!

諾:妳別騙我了~妳是彩彩

過了良久,阿諾耐心的等著,如果她真的是彩彩,

那躺在病床上的彩彩;醫院電腦室的怪事又作何解釋?

想著想著,電腦螢幕上的丫朱打字過來~

朱:學長,你知道了,那~你也應該知道我現在的狀況~

我們....;你為什麼現在才回來?為什麼現在才知道我是彩彩~

咻~電腦突然當掉,整個螢幕主機完全關掉!






阿諾愣在那兒半晌,倏然間,電話響起,

阿諾整個人被嚇了一跳,接起電話。

「阿諾:我是玉娟,剛才彩彩的姊姊打電話給我~

彩彩她現在很危險,剛送到加護病房,你~」

「我現在馬上去」阿諾二話不說,衝忙趕往醫院,

坐在計程車上,阿諾想著,為什麼?為什麼我現在才回台灣?

為什麼為什麼我現在才知道?

為什麼為什麼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彩彩

妳等我,妳一定要撐過去.衝到醫院加護病房外,

看見彩彩的姊姊、玉娟及彩彩的父母,全部紅著眼哭成一團。

「阿諾,彩彩她~」玉娟哽咽的說:「她剛走,你來晚了!」






是的,晚了~一切都晚了,阿諾沒說什麼!

耳邊聽到彩彩家人的哭泣,玉娟繼續說道:

「剛才聽她姊姊說,我們一走,彩彩的心跳突然加速,

醫生也覺得很奇怪,然後又更快更快」

「她是在跟我說話,那時彩彩是在跟我說話嗎?」

阿諾心想,為什麼?為什麼彩彩不等我?為什麼?

彷彿,他覺得他現在很想上網路,他覺得阿朱~不,

彩彩在網路上等他,阿諾連忙掉頭就走,

也不理會彩彩家人及玉娟異樣的眼光,

他覺得他要回去上網路家裡的電腦是開著的,

阿諾撥接上網;沒有沒有阿朱,也沒有小昭,

更沒有彩彩;‥但是有一封電子郵件,

阿諾覺得這封信應該就是彩彩給他的;‥打開信卻看到一封信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喜歡,

因為有你,等待也變得溫暖,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有多麼的悲傷,
在你心中,我還沒有名字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


--真正的朋友是選擇的
不是傻傻的等待就能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51208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